擁抱安靜奢華

2023年10月05日

今年,「安靜奢華」成為熱門話題,諷刺的是,它在許多場合引起了轟動,被譽為本季最熱門的潮流。本 月,TREE 將深入探究這一潮流,解讀它不僅僅是一種美學,更是一種哲學,並分享如何將其轉化為創造出奢 華而輕鬆的家居環境。

quiet luxury

什麼是安靜奢華?

今年初,安靜奢華在時尚界掀起了風潮,其特點是沒有品牌標誌的設計、精美的剪裁的,和工藝精湛的珠寶首飾。現在,這一潮流已經進入了室內設計的領域。安靜奢華這一術語通常與「隱形富豪」和「貴族美學」等 詞語互換使用,它強調使用極高質量的材料製造永恆的作品,以細微之處展現奢華。

疫情在社會心態上產生了轉變,我們學會從快節奏的世界中放慢腳步,接觸大自然,享受生活中最簡單的快 樂。安靜奢華是這種情感的延續,不僅僅是一種短暫的設計潮流。的確,質量和永恆性是需要考慮的重要因 素,但在其背後還有對真實生活需求的考慮 — 這些作品如何在為你的日常生活增添功能的同時帶來喜悅及精緻優雅。

安靜奢華鼓勵你有目的地和審慎地購買,從而抑制過度消費的傾向,避免購買那些僅僅在一季之後就無法持久(在快速時尚中常見)。通過這種具有審美意識、質量超越數量的方式,你可以打造一個高度層次的精選空間,對你充滿有意義且能夠持續多年的產品。

的確,意圖性是安靜奢華的核心支柱,也是 TREE 所代表的精髓。請繼續閱讀,探索如何打造一個充滿品味、 精緻且深思熟慮的家居環境中擁抱這潮流。

投資於品質

在打造一個安靜奢華的家居時,著眼於細節:作品所使用的材 料、工藝細節的注意程度,以及對環境的影響。考慮選購使用 天然、再生材料的家具,例如堅固耐用的實木,可輕鬆地翻新 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在 TREE,我們的實木系列採用的是再 生物料、採用獲得 FSC™️認證或可持續來源的木材,確保天 然資源不會被耗盡,讓未來的世代能繼續享用。配合簡潔、永 恆的輪廓,實木家具成為出色的投資品,因為它們能夠與任何 室內風格和時代無縫配合。

quiet luxury, solid wood furniture


Featured: Bok dining table and bench (Photo courtesy of Ethnicraft)

 增添質感

在這充滿變動的世界中,尋求一個不恬靜的空間作為避難所是很自然的事。安靜奢華就是要創造一個高雅、寧 靜和舒適的空間 - 一個放鬆、恢復和享受自我照顧的避風港。質感有著很好的能力創造溫馨的感覺,為你的家 居增添觸感和層次感,讓你的家充滿深度及立體感。像棉被、絲絨咕𠱸或毛絨地毯這些柔軟的紡織品增添奢華 感。而木材、大理石、編織纖維和石材等自然材料可以增添溫暖感,使你的空間更具質樸感。

quiet luxury


Featured: Embrace lounge chair | Blocks wall art | Refined layers cushions & throws | PI wall hanger | Sophisticated wall shelves

打造低調的主題和色調

忠於其名,安靜奢華偏好中性和諧調色,以誘發出一種寧靜的感覺。奶油色、米色和灰褐色不僅可以創造出層次豐富、而單色調也可散發出低調而優雅的氛圍,而且為家具和家居配飾提供了完美的背景,使它們能夠真正呈現出來。如果喜歡的話,可以選擇鼠尾草色、紅陶色或橄欖等色調,為空間注入一些自然的色彩,同時仍然保持一種平靜的氛圍。

quiet luxury


Featured: Bloom sofa | Anders coffee table | Refined layers cushions

多點運用照明

照明在營造室內的正確氛圍和環境中起著重要的作用。自然光線不僅可以通過營造開放、吸引人的氛圍來改變一個空間,而且對我們的情緒健康有著重要的好處,例如減少焦慮,帶來舒適感。使用枱燈和座地燈的組合可以幫助你實現分層照明,柔和散發的光線可以增添溫暖,營造出一種細膩而奢華的氛圍,非常適合在晚上放鬆身心。

TREE造型貼士:選用具有溫暖色調的燈泡(稱為「柔和白光」),通常在2700K至3000K的範圍之間,這樣可以幫助您營造溫暖舒適的氛圍。別忘了選擇環保的節能燈泡,這樣對環境更好!

quiet luxury, solid wood furniture


Featured: Light Frame bed and bedside table | Natural lighting | Sophisticated wall shelves

融入古董及藝術品

具有持久性的物品是安靜奢華的關鍵要素,因此古董是裝飾你家居的絕佳選擇,因為它們本質上是永恆的。這些來自過去的物品經過時間的考驗,呈現獨特的光彩,揭示了它們多年來的歷程。不管是傳家之寶、二手物品還是從跳蚤市場找到的物品,古董都是獨一無二的。將這些古與原創藝術品、工藝品和旅行的紀念品搭配在一起,你將擁有一個真正獨特的、精心策劃的個人空間,其中充滿著真正能觸動你的物品。

quiet luxury, solid wood furniture

Featured: Antique dining table | Jati dining chairs

毋庸置疑,安靜奢華就是要懂得尊重品質和工藝,鼓勵您花時間仔細考慮和欣賞您所選擇的物品,將其融入您的家居。希望今天的網誌文章能夠激發您以這種哲學創造一個奢華而毫不費力的家居環境!

主題:
recent reads
2024年04月26日
• 5 minute read
閱讀更多
2024年02月20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4年01月23日
• 8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3年12月06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recent reads
2024年04月26日
• 5 minute read
閱讀更多
2024年02月20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4年01月23日
• 8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3年12月06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