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大家對於在簡單舒適的家中體現精緻生活有所追求,亦鼓勵我們在急速的生活節奏放慢步。難怪 Japandi風格的崛起-這種獨特的室內風格不僅提供實用且簡潔俐落的結構空間,同時亦兼具功能性,締造溫暖舒適的氛圍,是讓您感受寧靜一刻及活在當下的完美之選。

什麼是 japandi?

簡單來說,"japandi"這個詞語是日式和北歐式風格的結合詞。

雖然這種室內設計風格在近年才流行起來,但它早已在一個世紀前流傳-準確而言,它有150年的歷史。當日本經歷了二百二十年的「鎖國令」後開放國境,丹麥的藝術家亦前往當地涉取設計靈感。隨即發現,兩國對天然物料、匠心工藝及『簡單就是美』的概念分享著共同的理念。事實上,Japandi是兩種文化的共通性促成的交流和文化融合。

雖然Japandi反映了兩種文化的共通性,亦互相彰顯了兩種設計風格的精粹。你會發現日式侘寂美學的元素,「於不完美中尋找絕美細節」,同時亦包含北歐「hygge」 美學當中悠閒愜意且幸福的細節。儘管這兩個概念來自地球的兩端,卻能完美融合,締造美麗而平衡的觀感-注入靜謐、溫暖且悠閒的氣息,亦兼具功能性。

為什麼Japandi比以往更重要?


它注重覺察

我們珍貴的地球很需要被愛護:這種細膩的美學強調質量及物料,確保作品歷久不衰

靜謐的空間帶來安定的思緒
在日常生活的煩囂中,回到家就彷如回到自己的避風港 - 締造簡潔且恬靜的空間,容許我們放慢腳步,治癒心靈

締造懷舊情懷
我們都想逃離虛擬世界:傳統的工匠技藝洋溢個性及真實感,當中所需的時間及技術,反映著作品的文化內涵

實現這種簡約且精緻的美學

點擊此處購買我們的精選貨品
實現這種簡約且精緻的美學

劃分空間

“簡單就是美”是Japandi美學的核心,因此,讓您的家感覺輕盈通風尤其重要。 避免使用過多​裝飾點綴的家具,而保持簡約實用為主。 如果您需要保留雜物,我們建議將它們整齊地收納在手工編織籃子內,保持空間井然有序。

養育自然

Japandi美學理解我們與生俱來對自然環境的聯繫及其重要性。透過融入源於大自然的木材、陶瓦和天然纖維等物料,為家裏注入溫暖格調、與自然和諧揉合起來。室內綠化亦是另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將自然氣息引進室內,有助治癒心靈,緩解壓力。


中性色調作整體基調

運用大自然的色系,描繪舒適愜意的空間。日式風格偏向使用深色的大地色調,如炭黑色或橄欖綠色等,而北歐式的室內風格則融合淡雅色調,如淺灰色和米色。無論您喜歡淺色,深色或兩者互相襯托,這些配色方案定能為您營造Japandi風格。


追求精美的工藝

談到Japandi時,質量及工藝至關重要。可持續再生的實木家具採用先進技術及天然耐用的物料製成,家具歷久彌新亦打破一次性使用文化。


用意配飾

以“簡單就是美”的概念來裝飾您的家。 裝飾元素過多會使空間顯得擠擁,難以締造平靜的氛圍, 適得其反。經過悉心細選,如這組具不同款式的手作陶瓦花瓶為您的空間展現獨特個性亦不失恬靜氛圍的絕佳提案。您亦可選擇具功能性的家品,例如方便出門前整理儀容的鏡子,或可在木碗內放置鎖匙或郵件等雜物的容器。


準備好把 japandi 簡約且精緻的美學帶到你家
點擊japandi 精選購買我們的精選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