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i sabi

當道的時代已逝,人們現正追捧一種全新設計趨勢。今年,一切都圍繞「侘寂(wabi sabi)」。這種日本哲學提倡包容不完美與短暫無常的事物,並體現對自然、風化及舊物的欣賞,而這正是 TREE 的品牌核心價值。我們精心挑選了一系列滿載缺陷美的家具及家品裝飾,反映侘寂的價值觀之餘,更經久不衰、堅固耐用!


我們的wabi sabi故事

在這些故事背後發掘更多獨一無二的的作品

船木

我們的船木故事始於印尼,來自曾經航行東南亞海域之間的古舊漁船。每件升級再造的家具都具有凹痕、螺栓及殘缺漆面,歲月風化痕跡完美配合任何空間造型。透過我們合作工匠的熟練協助,船木重新獲得賦予生命,同時保存獨一無二的過去。


陶器

我們的陶器活現wabi sabi的美學風格。這些裝飾容器由技藝精湛的工匠,以陶瓦手工製作而成,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個性。從傾斜邊緣、不平衡的刻線、釉中的裂縫,以至散落的斑駁 - 這些變化多端的特色使每件作品都流露出別樹一幟的風格,足證缺陷中亦能找到完美。

自然燈飾

TREE獨一無二的精緻燈飾是真正藝術之作,並採用渾然天成的物料經巧手製作而成。泰國工匠對當地豐富資源不斷進行探索試驗,比如沖上岸邊的浮木,茂密森林中落下的樹皮,並將之融滙結合,創造出曲線優美,仿如雕塑般的優美作品,煥發獨特自然個性,照亮您的家居。

再生柚木

這些再生柚木源自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celebes的厚實欄柵斷木,於數十年來的嚴峻天氣條件下,孕育出深刻木紋及天然印記。其令人驚歎的抵禦能力展現出不拘一格的質樸氣息,型格黑鐵細節進一步突出設計,於原始與細膩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木化石

從倒下的木材成為化石,我們的木化石經歷漫長自然過程,日積月累蘊釀而成,深切體現不完美中的絕美。它的旅程由木材完全浸沒於沉積物中展開,幸得保護不輕易受氧化及自然腐化等因素影響。隨著歲月流逝及接觸大量含礦物質的水分,木材的細胞組成漸漸被無機物質所替代,從而蛻變為石頭,同時保留著原有的土木結構。

古董櫃

我們的復古木製櫥櫃煥發真我個性,保留原始硬件、蝕刻玻璃細節與磨蝕表面,展現令人神往的獨特風格。在TREE木匠團隊的悉心修護下,這些古董木櫃已準備好為其新居增添古色古香的氣息。

“‘不完美’這個詞實際上拼寫為‘我很完美’,因為每個人都以自己不完美的方式變得完美。” - 匿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