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 2024室內設計趨勢預測

2024年01月23日

每年都有大量的設計預測出現,要跟上新潮流可能會感到不勝負荷。在今天的 bLOG,TREE精選了一些認為將在未來一年中盛行的設計元素,分享如何精心挑選家具和家居飾品來融入這些設計元素。

儘管趨勢是給空間帶來新鮮感和趣味,但它們自然而然地會來來回回。TREE鼓勵以審慎的眼光看待這些趨勢,不要太關注如何令您的空間保持“時尚”,而是考慮這些設計元素如何透徹地演繹及綻放。

以石材為基礎

雲石的耐用性、奢華美觀和獨特形成的紋理使其成為任何家居室內的永恆選擇。TREE的雲石配件有各種款式,包括碗、容器及托盤,讓屋主可以為浴室或廚房增添觸感冰涼的精緻感。

marble accessories

雖然雲石在2024年仍然受歡迎,但今年更加強調其他石材材料。TREE的熔岩石岩和器配飾擁有質樸原始的觸感表面,為任何家居帶來樸實的元素,並與雲石的光澤外觀相得益彰。無論是放置在客廳還是餐廳,搭配室內綠色植物或獨立展示,這些精心製作的產品不但時尚而且實用,可配搭任何家居室內設計。

stone accessories

原始質樸的木材

由於木材具多功能、耐用及永恆,一直以來都是室內空間的主要元素(而且一直都是如此)。在2024年,人們對大自然的關注度增加,特別對原始和質樸的美學產生興趣。作為TREE的核心元素,木材系列將提供大量具有個性外觀和觸感的產品,這非常符合永恆的「侘寂」理念,旨在不完美和無常中找尋美。

celebes dining table and bench

TREE的 celebes 餐桌和長凳由再生實心柚木條手工製成,這些木材曾經用作圍欄。風化的表面賦予了質樸美和歷史沉澱感,細訴了數十年來飽受風雨的故事。

artisan, reclaimed teak furniture

artisan餐桌和長凳也使用了源自印尼爪哇島的百年古老房子的再生的實木柚木。它們獨特的結構(靈感來自爪哇式房屋建造技巧)和質樸的表面與現代設計形成鮮明對比,完美地糅合了傳統與現代風格。

溫暖色調

儘管灰色系色調主導了室內空間,中性色調在TREE這裡始終是最受歡迎的,而人們對於溫暖色調的興趣日益增加。想象一下棕色、小麥色、鐵銹色和黃色,它們可創造出一個豐富、舒適和引人入勝的色彩故事。TREE的布藝家具將為任何空間增添溫暖和活力。土黃色的 ghia 梳化床具有彎曲的扶手,可以抬起或放平,使其成為一件多功能的家具,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可以坐下、休息或睡覺。同時,暗黃色的 tusk 扶手餐椅採用包圍式框架設計,具有切割開口,為時尚而典雅的座位提供了極致的舒適度,提升您的用餐體驗。

sofa bed, dining room furniture

層層疊疊

在日常生活帶來的混亂中,人們渴望創造一個溫暖、引人入勝的避風港,在漫長的一天結束後回到這個地方。將家具進行層次重疊(例如在軟墊沙發或床架上添加靠墊和毛毯)可以營造出一種舒適的居家感。TREE的mystic ink𠱸靈感來自於水墨畫,向顏料和介質之間的互動致敬。這些咕𠱸以散發著隨意繪畫感覺的點點和線條,結合寧靜的顏色,幫助實現豐富層次感,適合用來打造溫馨氛圍。

層次感不僅僅限於紡織品,還可以運用在其他方面 - 將不同風格的物品配搭(例如將古董與現代家具相結合),可創造出一種獨特而充滿個性的雜糅風格,符合屋主的喜好。

lazy time sofa

追求個性和獨特性

大眾市場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返,取而代之是對個性和獨特性的追求,這正是我們在TREE所擁抱的。現在,屋主們希望使用令他們有所共鳴的物品來充實他們的空間。考慮購買匠心手製的工藝品,每一件產品都帶有製作者手工獨特的痕跡。curio是由爪哇工匠使用再生黑色柚木和松木精美雕刻的一系列雕塑、裝飾和藝術產品,每一件產品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引發人們的興趣和對話。同時,TREE的柚木根凳由印尼工匠手工製作,具有有機的邊緣和凹陷,展現了天然形態和質感。每一張凳都是不相同所以是獨一無二的。

wood furniture, wood accessories

替代物料

隨著時間的推移,可持續性已經被越來越多人熟悉而不僅僅是一種考慮,這是我們應該去做的事情。很多品牌開始採取環保的方法,使用不會耗盡天然資源的替代物料,並證明可持續性和時尚可以真正並存。TREE的 terra glow 可持續照明系列正是這一理念的體現,每一件產品都使用天然、可再生物料製作而成。它們的框架由耐用、靈活且生長快速的竹子製成,而燈罩則採用環保亞麻製成,種植過程中耗水量較少。 使用不同風格的桌燈和地燈混搭,營造分層照明和溫暖的環境光,打造獨特的燈光組合展現大自然色彩風格。

terra glow lamps

在 TREE 龐大的地毯選擇當中,有一些設計獨特的地毯是採用 100% 回收的塑料瓶製成,並以編織方式呈現,使它們成為家居中可持續且時尚的裝飾品。

woven rug

走在曲線前

曲線和有機形狀在2023年出現,這種設計趨勢似乎是繼續留下來。從邊緣圓潤的餐桌到梳化,這些家具為任何房間增添了柔和感,同時與具有乾淨、銳利線條的家具形成對比。這種設計趨勢也非常適合打造適合家庭的家居環境 - 憑藉曲線家具,您可以放心您的小孩不會撞到任何尖角!

curved furniture

希望今天的文章能為您提供一些靈感,讓您將2024年的熱門室內設計趨勢融入家居中(如果您希望給空間帶來一些新氣象)!

主題:
recent reads
2024年04月26日
• 5 minute read
閱讀更多
2024年02月20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4年01月23日
• 8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3年12月06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recent reads
2024年04月26日
• 5 minute read
閱讀更多
2024年02月20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4年01月23日
• 8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
2023年12月06日
• 5 分鐘閱讀
閱讀更多